close

736360_432320556841647_1187934131_o  

受日本御宅文化耳濡目染的筆者,自助日本行一直是夢想之一。

因緣際會得到免費機票+Wonder Festival票,

又遇上偶像大師冬FES剛好辦在隔壁,

不要想太多總之就是先把票弄到手,

什麼經驗啦、日文程度啦通通無視,

~總會有辦法的吧!!  我想XD

--------------------------------------------

這次行程去了大概七天左右的時間,

心得非常非常豐富的緣故,

會分成一天一篇的方式(如果我沒冨樫的話)

--------------------------------------------

 

自助旅行之前該準備先什麼?

其實很多網站都有資料,我講一下基本自己準備的東西好了。

1.日幣現金

(不要嫌換太多,有備絕對無患,買東西不一定都能刷卡)

 

2.換洗衣物、禦寒衣物

(看天氣做準備,採購團可帶少到當地再買,我帶太多佔了一堆空間學到一個教訓....)

天氣資訊可查訊yahoo.jp 或是PTT日本旅行版置底情報

 

3.行李箱大一點比較保險,然後一個隨身包這樣 (採購的話)

帶太多包包要是漏東漏西就麻煩了。

 

4.行動網路和手機用行動電源 (非常重要,迷路或是不知道該去哪吃啥就是靠網路查)

申辦可上GOOGLE查詢,基本上就是B-mobile卡或是各家電信海外漫遊

 

5.健康的身體跟冒險的心 (廢話)

 

Day1  2013.2.8 啟程 陰錯陽差的錯過班機

 

原本預定早上松山起飛的班機,

由於複雜的因素變成了下午的桃園起飛,

之前稍微研究了一下羽田到淺草的電車轉乘方式,(飯店已先訂好在淺草)

變成毫無用武之地.............

 

P2080006  

在桃園機場得知班機變更之後,

我就利用短暫的時間開始研究成田到飯店的交通方式,

但其實現在智慧型手機很方便,

找到一個叫NAVITIME 乗換Navi 的App下載以後,

便能夠簡單的定位自己所在的車站,

並計算交通費、移動方式、轉乘及到站時間等資訊,

不得不說,這個App後來也救了我不少次XD

 

P2080008  

由於到日本已是晚上時刻,

乘客大多是日本來台的觀光客歸國。

飛機時間大概兩三小時,有點忘記.......

 

機上由於不能使用電子產品我都很乖乖的關機,

甚至連單眼都沒用XD,

飛機上有免費電影可看,而且還蠻新的,

個人喜歡搞笑片就挑了豆豆先生出任務的某部電影,

隔壁的歪國人看我笑得跟智障一樣,

用手勢跟我說豆豆先生超讚ww

--

 

飛機的途中會要你填寫外國人入境卡,

會有些基本資訊要你填,可以在飛機上先填好 (但是我沒帶筆靠北了....

請務必記得帶筆可以節省下飛機入境的時間,

資料比較特別的就是會填寫包括你會住哪間旅館、帶了多少日幣 (千萬別寫沒帶日幣...)

資料都有中文註解也不用太擔心。

 

--

忐忑不安的到達深夜的成田機場,

阿阿終於到了~ 日本~!!

--

入境基本上就是填寫剛剛說過的卡片,

然後核對護照和審核卡片資料,

應該是沒啥問題啦.......

我只有被問說要停留多久,好像是資料寫的他看不懂的樣子。

--

剩下就是領託運的行李箱,領完應該就可以出去了。

然後出去我就卡關了.... 因為不知道搭車地點在哪XDD

 

P2080009  

一出去之後馬上就可以看到服務台,我第一句日文就是ㄟ都你中文可以通嗎.....(國際機場應該OK吧~)

然後馬上被打槍說我可以打旁邊中文服務電話 Orz

不死心那就日文來吧,

拿著我的潮機I鳳5 畫面停在乘換Navi的路線說我要去淺草,

服務人員馬上就通了...說請搭乘手扶梯到樓下轉車這樣。

 

--

一到樓下馬上又靠北了,

東京メトロ、JR、SKY三小的有沒有這麼多種電車票販售阿XDDD (有的還關門了)

看一看周遭每個都講日文沒半個台灣大陸客,

好吧老招再來一次....

忘記哪個售票口人員很親切的就把票賣給了我並跟我說到哪個月台等車這樣,

P2080011  

 

從成田搭到淺草

印象好像是搭京成アクセス到 青砥 再轉車直達,

一路上不確定就是拿著手機問正妹或OL,

蘇咪媽SEN...阿ㄋ歐...巴拉巴拉巴...

通常都會得到答案啦。

 

P2080012

夜晚的電車人好少....

好安靜......

 

 

P2080013

到達淺草已經12點左右了,好冷.....大概五六度吧

 

P2080014  

第一印象是街道乾淨的太誇張了吧......

然後到處都是販賣機XDD

 

P2080015

之後和先來的朋友會合來到了飯店 check in.

 

 

P2090016

 

 

 

P2090017

 

 

 

P2090018

這間飯店7天約9000台幣左右,

整體都還不錯,硬要說缺點就是小小的和不能泡澡這樣XD

(基本設施包括熱水瓶、吹風機、小保險箱、冰箱、室內拖,毛巾牙刷沐浴精每天更換)

水的話....飯店說明說請喝 "水道水" 就是水龍頭直接開下去喝啦www

不過我還是不太敢喝... (台灣的刻板印象)

 

這飯店在淺草,離雷門寺和天空樹都很近,

去秋葉原的話坐淺草つくば兩站就到。

 

P2090026  

半夜可以看新番XD

剛好在做「ビビッドレッド・オペレーション」 喔喔 股監督讚!!

--

不過看沒多久實在有夠累,

洗完澡就睡了。

--

第一天的冒險到此結束,

隔天是秋葉原之旅。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ver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